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团委开展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3-11-24 16:55:06   

  宿松融媒讯 11月22日,程岭乡团委邀请宿松县共青团青年讲师团成员石学军律师到乔木学校开展主题普法宣讲活动,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石学军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巨变来让学生们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在,鼓励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向未来,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吗?请举手回答……”石学军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了解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宣讲活动上,为了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互动,还设置了知识竞答互动环节,答对的学生可以获得笔、书签等礼品,极大地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程岭乡团委将持续引领学校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深入推动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