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程岭乡: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李照先   时间:2023-09-27 16:18:5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和谐的假期,日前,程岭乡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于萌芽。

  部署先行,强化节前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工作宗旨,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容易引发事故的短板漏洞,全面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和重点事项责任机制,切实增强做好“两节”期间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联动聚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乡应急办、食安办、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站所联合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等多个方面,对辖区工厂、超市、餐厅、宾馆、卫生院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现场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解决的填写问题清单交予被检查单位,并督促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广泛宣传,共建共享安全环境。线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宣讲会、入户走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站等有效途径,向村民宣传安全常识,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严格值守,确保工作常态运转。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值班制度,清点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同时,组织开展应急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节日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李照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