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宋欢乐 陈林凤   时间:2023-04-21 10:26:46   

  宿松融媒讯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程岭乡在集镇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国家安全、普法、禁毒、反诈等为主要内容,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着重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国家安全常识,介绍常见的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建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多份,覆盖群众50余人次,下一步,程岭乡将进一步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通讯员 宋欢乐 陈林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