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防汛备汛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孙超   时间:2023-04-02 20:19:58   

   宿松融媒讯 地处宿松东大门的程岭乡,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做好区域防汛抗旱工作一直是该地群众关注的大事要事。2023年开年以来,程岭乡党委政府先后做出系列部署,围绕力保塘库稳定、河湖安澜狠下功夫。

  及时修编应急预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份可操作性强的预案对于做好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年初,乡水利站着眼于人事变动、环境变化等多种因素,对全乡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行了细致修编,在修编过程中多次征求和吸纳村组尤其是群众经验,力争做到精益求精。

  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心中有底,则手上有招。3月初,程岭乡组织成立汛前检查工作组,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水库、泵站、山洪灾害点开展汛前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从物资储备、设备管养、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认真查摆,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同步督促属地村委会进行整改落实。

  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面面俱全,则百战不殆。抢险队伍组建方面,乡本级依托基层民兵组织,成立了一支50人的抢险救援队伍,所辖8村也相应组织在家精壮劳动力各成立一支20人的应急抢险队。物资储备方面,乡本级安排10万元专项用于防汛抗旱工作,储备有编织袋1000条、编织布200平方米、桩木1立方、块石20吨、砂石料25吨,同时依托境内金太阳矿业有限公司,采取社会号料方式代储砂石料500吨、块石100吨。抢险队伍与物资均进行造册登记,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从做好防汛抗旱业务培训、应急抢险演练、物资更新储备等方面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在主汛前还将部署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回头看’,做好万全准备,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程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小妹介绍说。(通讯员 孙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