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程岭乡: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黄志民   时间:2023-03-31 14:08:1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程岭乡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强化统筹领导,高位推动森林防火工作。面对清明节前后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程岭乡乡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启动了各项预防工作。划分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大力实行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和护林员及公益岗人员包地块、山头的网格化包联制度,有力推动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

  宣传动员到位。程岭乡多次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按照“车辆跑起来、条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动起来”的工作要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各村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宣传标识的作用,开展入户宣传,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营造无火清明的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究森林防火责任,按行政村进一步细化责任区,逐一落实了具体的防火责任人,全面实施责任追究制度。林业站成员每日到各村巡查,督导护林员履职尽责,做好日常巡护工作,各村森林防火责任人高度戒备,随时待命,确保做到责任清、职责明,务必保证巡查到位,实现零火点管控。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加大对进山入林路口、散坟、墓区等高风险地区巡查密度,加强重点管护区域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通讯员 黄志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