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程岭乡开展“塑料花”专项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穆志诚   时间:2023-03-31 11:25:01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祀环境,3月30日,程岭乡民政办联合市监、团委,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针对“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如冥币、纸扎祭祀品、锡箔元宝等),重点检查封建迷信殡葬祭祀销售用品经营户,劝阻经营户不再售卖的此类用品,并要求经营户签署不再售卖此类物品承诺书。在本次行动中,共整治了10余家售卖殡葬祭祀用品的商家,对殡葬祭祀用品经营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商家自觉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祭祀新风,禁止销售假冒伪劣及含有封建迷信、不易降解的殡葬祭祀用品。

  下一步,该乡将大力宣传采取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从实物祭祀向精神层面转变,自觉抵制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提升文明祭祀的整体水平,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新风尚。(通讯员 穆志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