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扎实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摸底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张丽萍   时间:2023-03-17 16:34:52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日前,程岭乡组织人员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筛查摸底,切实把惠及残疾人的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每到一户,乡残联工作人员都与残疾人及亲属详细沟通,了解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改造需求,并“一户一策”确定改造内容并登记造册;听取残疾人各种意见及诉求,结合他们的生活状况、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等情况,制定改造方案,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最大限度契合困难残疾人的实际生活需求,真正提供生活便利,提高生活质量。

  无障碍改造涵盖了残疾人家庭出行坡道改造、卫生间改造、坐便器改造、扶手或抓杆等,尽可能便利残疾人户内活动、洗澡、如厕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

  下一步,程岭乡残联将以此次残疾人家庭调查摸底情况为基础,协助残疾人家庭申报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并加强施工指导,畅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张丽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