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市场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3-03-17 09:51:20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祭祀新风工作,3月16日,程岭乡民政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乡团委、文明办开展“塑料花”、冥币、锡箔元宝等不易降解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祭扫。

  该乡对集镇、乔木街等主营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向经营户发放承诺书,并与20余户经营户签订承诺书,倡导商家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

  “‘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在自然环境中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破坏分解,最后在环境中变成污染物永久存在并不断累积,带来长期的深层次环境问题,塑料花燃烧也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有所危害。”参与整治行动的志愿者郑志刚向售卖商户讲解塑料祭祀用品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同时向大家宣传鲜花、植树、网络和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扫形式,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

  下一步,程岭乡将持续加大绿色文明祭扫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让文明祭扫理念深入人心,宣传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生态环境的祭祀用品,致力让文明祭祀新风尚花开基层。(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