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杨梁亮   时间:2023-03-13 16:48:2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绝火灾隐患,日前,程岭乡多举并行,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程岭乡利用入户发放宣传折页、LED滚动屏24小时播放宣传知识等形式布控防火宣传网,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并在路口、山口、林区等重要区域位置设立宣传标识、条幅,确保防火宣传网“滴水不漏”。

  完善灭火设备。程岭乡长期做好“准备”工作,配备的灭火器材先进、齐全,12台风力灭火机、30件森林防火服等设备时刻待命,为扑灭火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队伍巡查。发挥各村各片区护林员作用,并组建干部巡查队伍,乡联村科干、驻村干部带头巡逻,每天对辖区内林区、荒地、村民聚集点等开展全域巡查,重点把握傍晚时段,坚决保障森林、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源头上杜绝火情。(通讯员 杨梁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