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让道路为乡村振兴“舒筋活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司舜 高健 杨梁亮   时间:2023-03-09 09:46:39   

  宿松融媒讯 春天的泊湖之滨,一条条承载着希望的道路在乡村徐徐延伸,农村的交通设施持续完善,也持续增添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着乡村振兴迈向新征程。

  3月6日,省道S248英复线程岭集镇段成功完成最后一户拆迁工作,路面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拆迁视频被不少网友发布至短视频平台,受到广泛好评。

  网友“带孙子的爷爷”评论道:“好。以前每次走那里都是提心吊胆,视线特别差,又怕老人小孩,又要提防两边来车。”

  网友“看世界”评论道:“以前经常开车路过这里,每次都要堵好一会,而且坑坑洼洼,如今终于通了。”

  众口一词纷纷叫好的这条公路,曾经是阻断集镇发展的“瓶颈”路。之前因4户房屋占据路面,未能达成拆迁协议,导致此处约100米的路基路面十余年来一直未修通,只从中间填筑了一条约5米的便道保证通行。此处路面位于平曲线上,道路狭窄且弯急,长期以来成为S248程岭集镇交通瓶颈,而且排水不畅,一场大雨后就出现坑槽、积水。

  “自黄湖大桥通车以来,越来越多的货车、挂车途经此处,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S248英复线程岭集镇段畅通工作势在必行。”乡党委书记吴金桥说,群众针对此处道路安全反映强烈,多次在书记信箱发帖,县、乡人大代表均就此处的安全隐患多次提出议案。

  为拓宽“瓶颈路”,畅通发展“大动脉”,程岭乡政府认真落实安徽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彻底解决该处交通安全隐患,于2022年5月组建拆迁工作专班以来,积极开展拆迁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

  “拆迁安置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既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事,又要充分考虑拆迁户的合理诉求。在过程中,农户从不支持、不理解到最后的支持配合,得益于党委政府正确的政策导向,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程岭乡负责拆迁工作的第一副乡长朱肖说。尤其是针对最后一户的拆迁,村包片干部胡皖青多次组织拆迁磋商,不分昼夜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宿松罗事剧”网络自媒体负责人石群奇得知政府拆迁安排后,主动介入参与矛盾调解,并在网络上发声,正面宣传;不少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发挥各自作用,为顺利推进拆迁安置工作贡献力量。

  农村公路只通不联,发挥不出路网整体效益,跟当地产业发展、群众出行需求不相适应。要让道路为乡村振兴“舒筋活络”,S248英复线程岭集镇段畅通后,将大幅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对支撑程岭乡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程岭乡城镇化建设和提升门户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公路修通了,大大拓宽村民们的‘致富路’。我们将在道路两侧打造经济长廊,发展果园采摘、水库观光、休闲娱乐等休闲农业,且通过进一步发掘程岭乡湿地旅游、观光拍摄等资源,打造独特农旅文化品牌。”程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小妹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高健 杨梁亮)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