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严执法 守红线 坚决打击未批先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天   时间:2023-03-09 09:46:3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建设规划水平,规范村民建房行为,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3月6日,程岭乡持续加大对辖区内违规建房、未批先建、超面积建设等违规行为巡查力度。

  在巡查过程中,乡执法中队发现一起超面积建设和一起未批先建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向农户积极宣传国土及村镇规划方面的法律政策、耐心进行讲解,确保当事人对政策理解透彻,并现场要求相关农户停工及限期拆除。

  规范农村建房审批程序。程岭乡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规定,并严格控制建设规模。通过召开乡村组会议、宣传栏、上门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对农村建房相关政策法规及申报程序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村民树立“建房先审批,违建必拆除”的意识,增强遵守国家土地管理政策法律的自觉性。

  程岭乡将持续把整治违建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抓、集中组织力量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督办、执法等工作,始终保持打击未批先建、先建后补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建筑不正之风,有效规范城乡规划建设行为。(通讯员 石天)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