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学雷锋精神 建绿色家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  作者: 杨梁亮   时间:2023-03-06 19:18:25   

  宿松融媒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保护生态环境,3月6日,程岭乡联合程岭乡团委、程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精神 建绿色家园”植树节活动。

  活动现场,程岭乡林业服务站站长徐义平为大家介绍了如何种植油茶。“油茶种植,可是技术活,我把种植技巧概括为‘三埋两踩一提苗’,在能保证幼苗存活率的基础上,更能让这些油茶茁壮成长。”徐义平站长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为乡干部和志愿者示范种苗。树坑挖好后,先往坑底铺一层碎土;接着将树苗放进树坑,保持根系舒展,转而培土至树坑一半深时,将树苗向上轻轻提一下;紧接着,把填好的土踩实,然后继续埋土至与地面平齐,最后再将土面第二次踩实。学会方法后,乡干部和志愿者们两两配合,撸起袖子,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迅速进入状态来种树。

  本次活动一共种植油茶树苗80余棵,不仅是为油茶种植产业贡献了力量,更是为生态环境带来积极影响。“这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种途径,未来,我们将会持续不断地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永存我们心间。”程岭乡团委书记高健说道。(通讯员 杨梁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