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严把春季征兵政审关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吴采   时间:2023-02-24 17:23:06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春季征兵工作进度,程岭乡多措并举严把征兵政审关口,做好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政治审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程岭乡成立征兵政审小组,会同派出所等部门认真学习征兵政审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

  严格政审程序。通过身份证、户口本等途径对应征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年龄认真仔细查询,坚决拒绝造假。同时通过与征兵对象本人谈话、家长见面等方式,详细了解应征青年及家长的思想动态、入伍态度、入伍动机和家庭状况。

  严守政审纪律。坚持依法政审、严格政审,增强政审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自觉接受组织、舆论和群众的监督,把廉洁征兵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违纪问题,坚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目前,程岭乡已对6名体检合格应征青年进行政治审查。(通讯员 吴采)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