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低保核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张丽萍   时间:2023-02-24 14:36:3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低保工作监督检查,规范低保资金管理和发放,推进低保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切实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原则,真正发挥其“兜底”作用,近日,程岭乡民政办对全乡600多户低保、五保对象开展清理核查工作。

  通过向低保户本人、左邻右舍、村干部询问了解低保户生活状况的方式,核对低保户家庭信息和收入情况,坚持户户到门、人人见面,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家庭人口结构、收入来源、财产等变化,严查“人情保、关系保”,纠正“错保、漏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下一步,程岭乡将持续推动低保政策落实落地,严格规范审批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不定期入户调查,在动态管理下切实发挥低保兜底保障作用,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通讯员 张丽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