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卫生院:卫生监督 筑牢校园师生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卫生院  作者: 石俊红   时间:2023-02-21 14:51:1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开学(园)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有效防止和减少学校散发传染病演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及饮食安全,日前,程岭卫生院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巡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学校的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管理、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制度以及相关应急预案,随机提问工作人员相关报告流程,处理措施;查验了新入校、新入园儿童体检报告以及预防接种证。现场查看了食堂硬件设施及蔬菜供应记录,检查了卫生厕所消毒处理措施,对于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通知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巡查,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卫生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的卫生监管力度,全方位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石俊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