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李照先   时间:2023-02-21 14:51:18   

  宿松融媒讯 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更好地指导育龄群众有计划地妊娠并生育健康宝宝,近期,程岭乡卫健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一项“优生优育”的惠民政策,主要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的风险因素。为做好该项工作,程岭乡村干部对已婚未孕夫妇、一孩或二孩夫妻及其他符合生育政策人群进行摸排登记;利用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检查流程和检查注意事项,提高育龄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逐步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的孕育观念,全力以赴,确保居民参检率。

  服务到位。对即将符合的孕检对象,各村专干要采取电话询问、入户拜访等方式,动员孕检对象及时去参检,热心为对象户提供优生优育指导,同时做好参检人员日程安排,专人专车陪同参检,并在检查后要跟踪随访,增加孕检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参检对象的满意度。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加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让更多的育龄群众自觉参与优生健康检查,为群众打造优质的计生服务,为生育健康宝宝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照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