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戏曲下乡送欢乐 普法宣传润心田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宋欢乐 陈林凤   时间:2023-02-20 17:09:41   

  宿松融媒讯 “这黄梅戏唱得真好!”在程岭乡文化站广场上看戏的群众如是说道。近日,送戏下乡来到程岭乡,为程岭的人民群众送来了欢乐,程岭司法所也借此契机,为广场上的看戏群众送去普法知识。

  通过现场设置展板、拉横幅、分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结合当前春季禁种铲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代价等重点,与群众现场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山林土地等常见的矛盾纠纷,让他们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本次宣传活动倡导学习宪法、捍卫法律,争做法律精神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极大地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宋欢乐 陈林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