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积极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3-02-14 16:37:1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号召热血男儿精诚报国,1月以来,程岭乡积极开展系列征兵宣传工作,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

  程岭乡提前谋划部署,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武装部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征兵工作领导组。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利用群众大会、村务公开栏、标语横幅以及一封信、县长喊你来参军宣传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细致解读2023年新兵入伍条件、部队发展和优待安置政策,为意向青年及家庭算好政治、经济、就业三本账,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浓厚征兵氛围。

  同时,程岭乡依托互联网平台,动员应届大学毕业生和高校在校生登录浏览国防部“全国征兵网”,了解今年征兵政策形势,掌握春季征兵征集时间、范围、对象和流程,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军旅生活和服兵役待遇政策,引导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召唤,做好网上登记报名、初审初检和体检政审工作,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

  此外,程岭乡还结合新春走访慰问、春风送暖等活动,组织开展适龄青年入户走访,做好兵役摸底登记,对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身体、家庭等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查,摸清入伍态度,择优确定政治思想好、身体条件强、文化素质高的适龄人员为预征对象,真正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据了解,截至目前,程岭乡已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张,提供政策咨询200余人,第一批、第二批进站体检共23人。程岭乡将继续奋力推动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