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司法所: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司法所  作者: 宋欢乐   时间:2023-01-31 10:55:56   

  宿松融媒讯 为满足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需求,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及时获得优质法律援助,近日,程岭司法所在程岭乡集镇上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摆展台为过往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用法保护自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资料、申请流程等相关知识,并着重针对农民工、妇女儿童等群体,强调了法律援助的申请途径及方式、鼓励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表达诉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多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为推进平安程岭、法治程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宋欢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