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袁志兵   时间:2022-12-28 10:19:2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程岭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为导向,以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提升乡镇形象。
    强化督导,下好环境整治“先手棋”。程岭乡多次召开会议,对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确保实效。
   广泛宣传,吹响党群连心“集结号”。通过条幅、标语、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教育引导低保户、脱贫户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现场教学,练好统筹调度“基本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环境整治有效措施,指导各村书记当好环境整治“指挥员”,明白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着力打造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示范引领,用好典型带动“助推器”。鼓励各村根据村情实际,因村制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一个环境整治示范村,通过典型示范、样板引领,有序推进其他各村综合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提升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效。
   下一步,该乡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补短板与抓创新同步发力,破难点与管长远同步推进”原则,依托自然美,让乡村“靓”起来;注重个性美,让特色“显”出来;构筑整体美,让活力“迸”出来,将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程岭,为村民群众幸福生活“加码”。(通讯员 袁志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