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理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2-11-15 16:30:5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外侵物种防控工作,维护好全乡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程岭乡党委、政府决定在11月11日下午开展一次“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项清理行动。

  此次清理行动主要是以人工清除的方式,对S248线程岭石化加油站路段、叶东路道等主要道路两侧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理。在清理行动中,志愿者有的用铲子、有的用镰刀、有的徒手上阵,将一株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除,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清理,共铲除约六百多株。

  下一步,程岭乡将把“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纳入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中,鼓励辖区内各村积极清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上户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铲除的必要性,鼓励居民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及时铲除,树立树牢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全乡的生态文明。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因其繁殖力强、生长快,对当地自然植被和生态系统具有很强的破坏力,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通讯员 穆志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