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宿松:火龙果喜迎丰收 铺就产业致富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记者  作者: 祝淼   时间:2022-10-22 20:30:53   

  宿松融媒讯 眼下,火龙果陆续成熟上市,迎来了丰收季,10月20日,记者来到程岭乡火龙果采摘园,当地果农正穿梭于果园中采摘果实,现场一片红红火火的丰收景象。

image.png

  走进火龙果采摘园,放眼望去,枝条上挂满了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的红心火龙果,绿藤红果相互映衬,生机勃勃。

image.png

  火龙果采摘园负责人吴德勋告诉记者说:“虽然前期管理比较辛苦,但是现在成熟了,而且每天采的人也不少,有一定收入,我非常开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程岭乡龙安村委会经过考察学习,最后决定选择了该村范围内麻木山处种植火龙果,通过采用科学的田间管理,实现了多次挂果,挂果期长达7个月,从而让产业增产增收。

  程岭乡龙安村党总支书记肖素平介绍道:“目前我村火龙果种植面积有23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5万斤左右,产值可达15万元。”

  近年来,程岭乡大力建设产业项目,已建成桃李园、蓝莓园、葡萄园、龙安香菇基地、火龙采摘园和综合农业生态园等多个产业基地,总占地达500余亩。

image.png

  “下一步,我乡将集中资金政策优势,利用程岭资源禀赋,重点支持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围绕一乡一品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将现有的产业项目做大做强,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同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程岭乡乡长张小妹说道。(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