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以“三看三比”促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杨益   时间:2022-06-02 10:34:06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程岭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通过看环境卫生比清洁程度、看管理秩序比文明程度、看功能设施比满意程度,促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此次行动特邀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0e826da88d0e2f3f7970b1995d3cb3d.jpg

  在比看参观点,大家看到干净整洁的绿道和村庄,独具特色的节点和微景观,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描绘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精彩画面。

  为让参观者受到触动,程岭乡高位推动,压实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月5日,该乡印发《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挂帅担任组长,一线督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均成立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乡实行“科干包村、村干包片、组长包组、党员包户”责任制,形成整治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工作格局。

  精心部署,统筹谋划。根据方案要求,自5月起,每月在最后一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本次为该活动第一次,确定现场评比纱帽村、程岭村、龙安村和橙莲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活动分两个步骤,领导小组成员、驻村科干共同参与。一是到每个村推荐的一个自然村庄和随机抽取的一个自然村庄进行现场检查;二是检查结束后,召开评比会,各村对本村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书面材料汇报,由主要领导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统一标准,运用考核。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按照百分制进行考核,领导小组按照“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测评表”打分,业务人员“按照程岭乡自然村庄整治效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评分,领导小组评分占比60%,业务人员评分占比40%,推荐自然村庄占比70%,随机抽取自然村庄占比30%。为提高各村开展此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根据各村每月考核得分情况统筹安排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同时每月考核结果汇总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对干的好的给予嘉奖,让干的慢的红脸出汗,促进全乡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本次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在全乡反响激烈,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掀起程岭乡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在学习中比党性看能力在项目中比担当看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但机遇从来都是争取来的,不是等来的。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程岭乡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乡范围内进行全面察看、集中检阅,激励各村赛出成绩、赛出亮点、赛出拼劲,不断浓厚全乡上下比学赶超的氛围,达到大干项目、竞相发展、加速跨越的目的。”程岭乡乡长张小妹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杨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