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宋欢乐   时间:2022-03-22 11:31:3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八五”普法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群众法治素养,提高“法律明白人”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近日,程岭司法所组织开展程岭乡“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讲人就《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等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关联的法律规定和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和阐述,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加深对相关法律条文的印象和理解,告诫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通过案列讲授人民调解工作技巧和法律援助知识,明确农村“法律明白人”主要职责,充分发挥好学法带头人和普法宣传员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还向参会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等宣传物料,推荐其关注宿松县司法行政在线公众号,进一步让群众通过法治平台学习更多法律常识,提高法治意识。

  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让参会“法律明白人”熟悉并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使其逐步成为基层群众中集“学法良师、用法参谋、维权代理”于一身的“法律明白人”,更好的服务乡村治理法治化,提升法治程岭建设水平。(通讯员 宋欢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