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程岭乡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 党员教育“红色浓”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3-08-04 10:44:38   

  宿松融媒讯 为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1日下午,程岭乡彭桥村组织多名党员来到村部远程电教中心,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激烈的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将美军一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毛主席评价说:志愿军第九兵团此次在东线作战,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

  “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当永远的记住,有几十万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为了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幸福,将尸体永远的留在了朝鲜的国土上,我们应当感恩我们的战士,我们应当珍惜用先烈的生命换来的安定幸福的生活。”彭桥村党支部副书记观看影片后,在观看体会中描述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农村基层服务者,我们更应发扬继承老一代先烈的这种优秀品质。”

  连日来,程岭乡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契机,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出平台,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居民群众观看《上甘岭》《万里归途》《长津湖》等优秀红色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红色教育,筑牢党员的信仰基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

  程岭乡党委副书记许唐友在采访中说,“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是做好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以看促学、以学促行,将观看的感悟收获转化为为民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践行动,对标对表革命先烈,不断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据悉,各党支部将“红色影视播放季”纳入站点全年学用计划,制定红色影视播放计划,每周播放2次及以上,并利用党员微信群、朋友圈播放预告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到远教站点观看节目。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移动互联网电视远教平台“先锋在线”板块在家自行收看,收集党员群众观看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程岭乡机关支部利用远程站点设置“午间红色电影加油站”,党员干部根据自己观影喜好和时间安排自主点播观看,切实提升党员群众参与率。

  “通过支部组织的午间观影活动,我深深被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折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担当,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年轻人朝气蓬勃和不畏艰难的精气神,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冲在一线,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积极分子杨梁亮说。

  每次集中观影结束后,部分党员群众还会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观影心得体会,自觉对标先进人物查找个人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党员先进性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其他党员同志也及时总结观影心得,作为自己党性考验的标准。通过总结,不断巩固观影活动实效,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全乡9个远程站点已完成80余次播放活动,参与党员、群众共计800余人次,收集学习心得20余份。(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