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程岭乡:非公党建“组合拳”激活非公企业发展“新动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12-05 17:30:21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程岭乡积极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凝聚合力、破解难题,持续发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非公经济呈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

  强化组织建设。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收集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13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非公党组织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党内生活制度;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非公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大讨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切实把非公企业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宿松县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细则》,建立到岗、请销假、工作例会等制度;全面推进“党建入章”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内容写入非公企业章程,明确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法定地位。

  强化宣传建设。为营造优商营商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发展,乡政府不定期邀请媒体记者来程岭采访报道,在各级媒体刊登报道,将程岭经济发展面貌宣传出去,营造良好企业形象,树立程岭企业品牌,扩大程岭乡优商营商政策影响力。(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