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以案为鉴深学习 警钟长鸣抓落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3-03-15 16:49:33   

  宿松融媒讯 自全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程岭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结合《中共宿松县委办公室宿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松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松办发〔2023〕1号)文件精神,迅速组织乡财政所与各村财务人员开展自查自纠,由点及面,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全面自查自纠。结合前期审计与白条清理情况,聚焦村级财务库存现金、收入和财政项目资金支出,紧盯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白条列支、违规举债等重点问题,通过翻阅账簿、移交清单及谈话等方式,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

  深入学习研讨。及时组织各村报账员进行学习培训,主要包括财务政策、手续、流程,提高对财经法规知识的认识理解,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完善财务公开,健全财务审批机制;组织乡财政人员开展学习研讨会,在交流中找不足,学典型,得方法,要进步,改作风。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财政所和村财务人员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等警示教育片,消化吸收宿松县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并立足工作岗位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我们对白条全面清理并及时开具税票;部分村库存现金超标准,对库存现金超过5000元的村要求缴款到村级银行存款账户,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各项问题,正在扎扎实实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程岭乡财政所所长黄唐文介绍道。

  “当官不为财,为财不当官。程岭乡将继续深入贯彻县委‘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会议精神,同时让广大乡村干部在工作中学习体会县委县政府的良苦用心,深学习、抓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更好地为全乡村级经济发展服务。”程岭乡纪委书记石玲娥说道。(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