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县督导组到程岭乡开展2022年度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督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刘彦   时间:2023-03-06 19:19:46   

  为进一步规范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真正发挥救灾资金的使用效益,3月3日,县应急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对程岭乡开展2022年度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督查。

  此次督查工作主要采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走访入户核查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程岭乡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从督查检查情况来看,程岭乡严格按照救灾资金使用规范,符合政策规定,用于急需救助的受灾群众,较好地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督查组要求要切实加强救灾资金规范管理,使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工作进一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迈进,为更好地为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对救灾资金的使用管理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截留、挤占和挪用等违法违规现象发生;二要严格执行“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层层把关,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按规定通过“一卡通”系统直接发放至受灾群众账号,确保资金发放安全;三要规范救灾资金档案资料,系统梳理台账资料,查缺补漏,确保资金使用程序档案规范和材料齐全。(通讯员 刘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