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召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黄志民   时间:2023-02-22 15:25:05   

  宿松融媒讯 为传达学习全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2月21日,程岭乡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纪录片,并在观看完毕后作了学习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深感震惊、深受触动,要深刻汲取甘荣坤、王红卫、山西地方金融领域反腐风暴等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片是响在身边的警钟、摆在眼前的镜鉴,《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专题片中,有人就是我们的老领导,也有人就是我们的身边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时刻自省自警,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反腐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反腐惩恶,以此凝聚党心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位党员干部要服从安排,人岗相适。在组织安排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难题;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各位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学出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坚定的信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同时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三是知规守矩,心存敬畏。各位党员干部要在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四是要强化监督,严肃执纪。乡纪委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围绕重点内容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执纪力度,真抓实管,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威慑。(通讯员 黄志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