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开展油茶种植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黄志民 穆志诚   时间:2023-02-15 15:51:43   

  宿松融媒讯 一日晴光好,油茶种植忙。2月14日,程岭乡程岭村六房屋的村民们抓住近日来难得的晴好时光,实施油茶种植工作。村民们抢抓晴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忙着整地、测距、打窝、扶苗填坑,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地栽植油茶苗。

程岭村村翻整土地.jpg

  程岭村村翻整土地

  “种植油茶苗通常选择春天种植,因为春天雨水量充沛,能够有效提高油茶的存活率。雨后天晴,正是种植油茶的好时节,我们林业站的技术人员也来到了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增强老百姓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程岭乡林业站技术人员徐义平说。

  油茶树蕴含着丰富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不仅能够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森林覆盖率,防止水土流失,而且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待油茶丰产后,能够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带来经济收入,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程岭乡位于宿松东乡泊湖区域,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土质层疏松,非常适合油茶树生长。乡村两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举措,鼓励村民利用山林资源发展油茶种植,让闲置荒地山林重生“造血”功能, 为村民增收打牢基础,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

  纱帽村翻整土地

  下一步,程岭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实际资源,积极探索富有鲜明特色的发展路径,鼓励群众发展油茶产业,通过生态种植技术推广和低产油茶林改造等方式,让油茶产量不断增加,产业效益稳步提升,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通讯员 黄志民 穆志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