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 办实事厚植民生情怀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3-02-14 09:54:4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血吸虫病防治和参与意识,持续巩固血防传播阻断成果,近日,县血防站与程岭乡杨辛村开展血吸虫病免费检查活动,为各组村民进行免费抽血化验、发放宣传手册,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

  三个检测站点,近300人检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村民,核实姓名、编号登记、采集血样,村民们有序参与,县血防站工作人员面对面现场开展血防健康知识教育。据了解,为了不影响村民白天的工作,县血防站和杨辛村“两委”提前召开会商会,从动员到开展,摸排实际情况,结合群众的时间安排和人口分布特点就近设立站点,还专门针对行动不便户成立工作人员行动小组,上门做检测、送服务。72岁高龄的李爷爷因为行动不便,面对来到家中悉心为他做检测的工作人员,眼含热泪感叹道:“这些年村里的耕牛都淘汰了,查螺灭螺抓得紧,血吸虫病控制得好,今天又来给我们免费检查,村时刻不忘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好时代好政策我们都赶上了。”

  与党组手牵手。自去年开展的灭螺试点工作来以来,程岭乡党委政府压实责任真落实,积极组织试点村(山、龙安)工作的各项防控措施。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明确牛羊淘汰、螺滩地禁牧任务和整改主体时限,将禁牧工作责任落实到驻村科干,细化到联系片干;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日常下沉巡查,做实全域覆盖和监管,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各村党支部成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查自省并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广泛宣传,摸排入户,血防健康教育深入人心;积极协调,对在工作中出现的隐患、矛盾纠纷情况,做好协调化解。

  与群众心连心。自去年十大“暖民心”行动以来,杨辛村两委成功为自来水用水困难户解决用水难题、村农家书屋如期开放;山村老年食堂便民用餐正常运转;乔木村首届村晚顺利举办;老年学堂开课让老有所学所乐;放心家政培训、三公里就业圈促民众就业;“两癌”筛查在各村免费开展;义务献血大爱无声……一件件一桩桩,在程岭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村“两委”用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态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让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换来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日前召开的宿松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号召村两委常学习、抓发展、讲团结、办实事、要公平,不断巩固和增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号召力,在全乡发展中广泛凝聚忠诚谋事、干净干事、担当成事的奋进力量。”程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小妹表示。(通讯员 石帅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