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肖珍珍   时间:2022-05-13 10:46:37   

  宿松融媒讯 近日,程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开展集中研讨,乡党委书记吴金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意义重大,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法治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切实将“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各班子成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法规制度意识,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善于依法规制度谋事、依法规制度管人、依法规制度用权,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体干部都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在推进涉法业务时,要严格在法律框架内按程序推进。在工作生活中,都要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平时认真学习、做事情前认真对照检查,避免犯错误、走错路;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重点群体科普和普法工作相结合,加强青少年、城乡居民、企业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讯员 肖珍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