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 基层动态 >正文

陈汉乡:严防严控 筑牢森林“防火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4-03-30 18:07:39   

  宿松融媒讯 清明节将至,天气逐渐回暖,群众祭祀、踏青活动增多,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陈汉乡层层压实责任体系,严防严控,筑牢森林“防火墙”。

image.png

image.png

  陈汉乡现有林地面积11.6万亩,森林防火压力大。清明节到来之前,该乡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宣传、巡逻、卡口值守等形式强化举措、织密防线。

  目前,陈汉乡有护林员138名,村级扑火队员260名,乡级扑火队员30名。该乡重点围绕“广泛宣传、全域巡护、重点管控、隐患排查、卡口值守、责任包保、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等方面,全面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格局。

image.png

image.png

  “我乡以‘防’为主重宣传,直通森林防火责任‘最后一米’,确保管住源头。以‘打’为要,重处置,配强乡村两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随时出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以‘保’为基重包保,乡党政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常年拎在手,常抓不懈。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陈汉乡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余晓晖表示。(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