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陈汉乡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慰问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亮   时间:2023-06-20 17:16:55   

  宿松融媒讯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20日,陈汉乡团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慰问活动。

  在乡敬老院,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聊天唠家常,学习粽子的花样包法,体验传统民俗,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和关怀。

  “每逢过节的时候,这群孩子们怕我们孤单,都会来陪我们过节,一年四季经常给我们送东西,真要感谢他们呢!”66岁的邓娇娥老人赞不绝口。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河口村,向村里低保老人和残疾、困难群众送上提前包好的粽子和鸡蛋糕等节日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心祝福送到困难群众心中,让群众在传统节日的氛围中感受浓厚人文情怀和精神力量。

  “举办本次节日活动,是陈汉乡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培育社会风尚向上向善的重要载体,是狠抓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陈汉乡将继续着力将文明实践工作做深做实。”陈汉乡团委书记、文明办主任何亮同志如是说。(通讯员 何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