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梦军   时间:2023-06-01 15:49:1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陈汉乡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和儿童身边,让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执委爱心大结对,让幸福多一点。以妇联执委履职为抓手,在“六一”到来之际,动员乡、村妇联执委开展“执委爱心大结对”走访关爱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与结对儿童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身体状况,发现存在困难的,做好记录,尽己所能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并为他们送上笔记本、书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庆“六一”文艺表演,让快乐多一点。联合陈汉乡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文艺表演活动。活动在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踏着欢快的舞步,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走秀《环保T台秀》、舞蹈《爱跳舞的小怪兽》、对唱《阳光下的心愿》等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给大家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欢快的节日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防溺水宣传教育,让安全多一点。开展“预防溺水 关注家庭”专题家庭教育活动,从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防溺水安全措施、儿童游泳常识、出现溺水如何急救等方面对防溺水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号召家长务必履行好监护人职责,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让平安永伴每一个幸福的家庭。(通讯员 祝梦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