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小小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3-06-01 10:15:5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5月31日,陈汉乡开展2023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培养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健康阅读习惯,守护少年儿童健康绿色文化土壤。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绿书签等宣传方式,有效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提高少年儿童阅读质量,让孩子了解知识产权,树立版权意识,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盗版制品。同时科普讲解了甄别非法出版物的方法、购买正版书籍的途径、在绿书签行动中应该做什么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少年儿童辨是非、识对错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他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陈汉乡将持续推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村组、进家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让全社会共同营造绿色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