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陈汉乡:鲜花祭祖要提倡 森林防火有保障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朱洒   时间:2023-04-03 15:19:2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清明时节护林防灭火工作,日前,陈汉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整合力量,取得了显著效果。

  为切实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全体乡村干部周末正常上班,下沉到各村包保督查,将森林火灾进行区域划分,采取分管领导包村和村组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扑火队和村应急扑火队到岗到位,装备物资准备充分,随时待命。强化火情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准确。乡村两级干部、党员以及防火志愿者入村入户、卡口路口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文明祭祀等为重点,努力普及防火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并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利用各种渠道,倡导群众文明祭祀。

  防火工作期间,陈汉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巡查组不间断巡查、督察各村防火情况、各路口卡口上山登记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各村在主要路口增设森林防火检查卡口46处;共新增森林防火宣传横幅或防火宣传标牌146条(块),各路口设立森林防火警示标识。乡村干部156人全部投入应急防灭火工作,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共120人参与宣传劝导635人次,暂存和收缴裱纸75捆、鞭炮169.7万响、烟花31个,共清除火灾隐患38处,乡村共出动宣传车112车次,13个村应急广播全天候滚动播放防火禁火令,全乡138名生态护林员全员持喇叭在各自区域巡查宣传。

  一直以来,陈汉乡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把宣传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坚持“以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群众安全用火并教育引导群众在祭祀活动中破除迷信、更新观念,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祀,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通讯员 朱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