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清明期间不打烊 让清明更“清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梦军   时间:2023-04-02 20:22:28   

  宿松融媒讯 清明节期间,返乡祭祖人员增多,为有效应对清明节祭祀“大考”,陈汉乡清明期间不打烊,干部群众坚守一线,全力保障清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早部署,确保清明文明安全有序。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对清明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督查巡查工作小组,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返乡人员过节。

  强宣传,营造文明祭祀浓厚氛围。印发《陈汉乡文明殡葬、绿色祭祀倡议书》,乡民政、市监、文明、团委、妇联等多部门联合,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宣传政策,同时在集镇、村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安排宣传车在村庄主干道不间断巡护和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结合乡老年学校,开设陈汉乡老年学校森林防灭火知识宣讲微课堂,增强老年人防火意识,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严督查,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当前天气晴朗干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该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乡村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网格员分片分组包保,每天下沉到田间地头和山林进行巡护,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劝阻群众燃放烟花祭祖,禁止明火上山。领导带队加密督查频率,确保全乡上下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不放松。(通讯员 祝梦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