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赵媛   时间:2023-03-31 14:08: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一直以来,陈汉乡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排查、整治、宣传等工作,打好食品监管“组合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食品排查整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陈汉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通过对全乡食品生产、销售、存储等经营企业、超市和商铺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对各个场所的店面卫生情况、经营许可证及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是否合格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坚决依法采取措施、及时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守牢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师生饮食健康。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众多家庭幸福生活,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陈汉乡分管领导带队到各学校实地察看了食堂配餐间、烹调间、师生餐厅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和设备设施、台账记录等,详细了解食品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品留样以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主体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坚决杜绝食品污染,确保食堂消毒合格、卫生干净、师生用餐安全。

  “线上+线下”,加强食品消费宣传。清明节临近,陈汉乡持续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教育活动,线下通过在集镇、村口道场搭台现场宣传和入户走访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并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彩页,解答群众食品安全问题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线上利用微信、QQ等媒体,发布食安行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信息,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通讯员 赵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