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石文华   时间:2023-03-31 11:25:02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陈汉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山区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科学制定招商引资计划,改进促进服务工作,狠抓项目落地,把扩大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实际情况,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晒出“作战图”,打好“开局战”。乡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党员干部通过宣传政策、推介项目、提供信息等方式全力参与招商。同时,充分发挥陈汉乡在外知名人士和外出务工能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各村积极摸排在外知名人士返乡信息,邀请参加全县2023年“叙乡情、话发展”知名人士座谈交流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瞄准招商地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出击,广泛结交客商,积极主动向客商宣传和利用好宿松县招商引资方面的各种优惠政策。今年以来,乡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考察2次,累计接待各地客商来访10余人次。

  修炼“政策功”,学好“真本领”。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生命线,通过深入研究政策,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招商思路,动员广大乡村党员干部要注重学、思、行并重,做招商引资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号召全员参与招商,进一步激发了全乡干部群众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的积极性,形成了全乡上下人人关心招商、参与招商、支持招商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全员参与招商的强大合力。

  亮出“真本事”,当好“店小二”。陈汉乡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工地调研,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求,主动做好“服务员”,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政策允许和职责范围内做好后期帮助企业解决招工、扶持政策申报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对现有企业服务力度,实现“引进来,留得住”。(通讯员 石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