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陈汉乡:拒绝塑料花 文明又环保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梦军   时间:2023-03-31 09:18:46   

  宿松融媒讯 清明将至,为倡导文明殡葬、绿色祭祀新风,近日,陈汉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禁用“塑料花”等不可降解祭祀用品宣传治理行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沿着集镇逐人逐户发放宣传页,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不销售一次性塑料祭祀用品;倡导周边群众鲜花祭祀、植树绿化,并提醒他们利用本次祭祀的机会,将往年仍未降解的塑料祭祀用品等白色污染物清理干净,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带头不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

  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7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了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祝梦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