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本土书法人才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潘栋   时间:2023-01-12 08:42:23   

  宿松融媒讯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年俗之一,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新年将至,为营造过年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辖区村民领略传统书法魅力,丰富辖区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陈汉乡组织本土书法人才开展“迎新春、贺新年、送春联”暖民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活动现场,红纸、笔墨在桌子上依次排开,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字,“虎去雄风镇五岳,兔生瑞气秀三春”“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幅幅气韵生动、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

  来往的村民络绎不绝,有的驻足欣赏书法,有的帮忙压纸,有的晾晒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和谐的画面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风景。“能够领到亲手写的春联我们很高兴,比买的春联有意义,既传递了祝福,又温暖了人心。”该乡河口村村民吴大爷激动地说。

  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村民送来了温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该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潘栋)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