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多措并举促就业 助力群众稳增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2-11-17 15:40:20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陈汉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将保就业、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以就业服务“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为抓手,不断打通就业民生工程落地 “最后一公里 ”,促进全乡就业民生工程“大”提升。

  上门送政策,惠民服务不停歇,保就业。今年年初,陈汉乡积极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主动与园区企业对接,及时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主动对接人社部门和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的用工问题,详细讲解本公司的福利待遇和工作要求,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达成用工协议8人。通过就业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努力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将就业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主动搭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稳就业。陈汉乡按照“村调查、指导录入、动态管理”的方式推进,严格规范数据采集,严格规范调查流程。通过劳动力调查准确掌握全乡劳动力资源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为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和数据支撑。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工作需求,送50多名村民乘坐免费专车将符合条件的劳动力送到园区企业实地参观和应聘。今年6月份组织有就业意愿的返乡人员参加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人。

  持续提效能,优化服务软环境,促就业。完善咨询和投诉接待工作机制,通过群众反映、“互联网+”和信访受理,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同时,陈汉乡常态化深入群众,加强与园区企业对接,加强用工指导,同时引导企业遵章守法,维护职工合法劳动权益,坚决杜绝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发生,维护就业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