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老年助餐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祝梦军   时间:2022-09-15 09:37:47   

  宿松融媒讯 “乡敬老院食堂的饭真好吃哟,厨房干净敞亮,切菜煮菜吃饭都有摄像头,安全让大家放心,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啊!”陈汉乡广福村张大爷如是说。

  9月7日,陈汉乡中心敬老院老年食堂对外开放开营业,食堂坐满了前来吃午饭的老年人,大家在一块你一言我一语,边聊家常边等老年食堂开餐,甚是热闹。食堂工作人员依据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将备好的饭菜陆续分装在餐盘,由志愿者按次序送到老年人手中,老人们一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

  陈汉乡党委多方位积极谋划部署老年助餐工作,顶格推动,将老年助餐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老年助餐工作落细落实。按照县民政局、市监局对“老年食堂”“明厨亮灶”标准要求,实施“明厨亮灶”改造,通过改造,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就餐环境和就餐服务,有效解决了经济困难、独居、空巢老年人就餐难问题,同时为其他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

  “我今年70多岁了,老伴去世得早,儿子女儿又不在身边,一个人在家吃饭,煮多了吃不完,煮少一点又费劲,政府开办老年食堂,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一餐收费只要3元,比我自己在家吃得好多了,老年助餐服务真是“暖胃又暖心”。”就餐现场一位独居老人朱奶奶开心地说。

  近年来,陈汉乡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居家养老、日间照料、老年学校等悄然兴起,着力破解农村养老难题,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农村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通讯员 祝梦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