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开展就业帮扶车间巡查 促进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贺鑫   时间:2022-09-14 11:34:0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各类帮扶载体的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载体带动就业作用,9月13日,陈汉乡开展对辖区内相关就业帮扶载体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巡查工作。巡查和开展“快聘”小程序注册相结合,缓解企业缺工,促进居民“家门口”就业。

  建立机制,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月调度、季通报”等机制,专项调度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人口务工情况。

  强化监管,重点巡查。定期开展巡查工作,了解车间的运营状况及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督促企业管理人员对车间台账整理规范好,每月的动态管理台账,脱贫劳动者的身份证、社保卡、户口簿、扶贫手册、每月的工资打卡凭证、每个员工的劳动合同、每季度的补贴发放明细表,公示栏及时更新。

  搭建平台,升级服务。通过关注“快聘”微信小程序,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平台,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三公里”就业服务圈。更好地服务辖区用人单位和居民群众。(通讯员 贺鑫)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