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广福村最美婚纱照记录“不老的爱情”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朱艳芳   时间:2022-06-09 15:03:18   

  宿松融媒讯 6月8日,在陈汉乡广福村村委会,志愿者们正在为中老年夫妻拍摄“最美婚纱照”,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爱心送进光荣门,拥军优属”公益摄影爱心服务活动,免费为45岁以上的中老年夫妻拍摄婚纱合影。

图片4.png

  当天13时,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已经有不少老年夫妻成双结对地来到拍摄现场等候。“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哪里还拍过这个洋玩意,我和老伴结婚五六十年,我们那时候三转一响是结婚三大件,有条件的摆一桌酒席,撒一把糖就算是结婚了,别说婚纱照,普通的合照都没有拍过,唯一的合照怕只有结婚证上的照片,今天来弥补年轻时候没拍的遗憾。”74岁老人何怡飞乐呵呵地对志愿者们说。

  来参加活动的老年夫妻基本上都是没有拍过婚纱照的,第一次化妆拍照,心情激动又忐忑。为了调节缓解老人们的紧张情绪和镜头适应感,志愿者们热情地带着老人们换礼服、给老人们打理发型、化上精致的妆容,摄影师则在一边耐心地与老人沟通,引导他们摆出各种姿势造型。“叔叔靠近阿姨一点,笑一笑,对,保持这个姿”“爷爷,您的手扶在奶奶腰上,别害羞啊,看镜头……”随着卡嚓卡嚓的快门声一声声响起,身穿礼服的老年人们将幸福的笑脸一一定格在相机中。

  这次拍摄活动,弥补了家乡老人们年轻时未拍摄婚纱的遗憾,为中老年人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氛围,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家庭之外的关爱,享受来自社区的温暖,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促进家庭和谐,传承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精神。为了更有效结合“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文明乡风,广福村党总支书记郑维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开展更多相关活动,让老人们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通讯员 朱艳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