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独山村书记项目 党建红架起“民生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谭亚婷   时间:2022-05-25 16:10:54   

  宿松融媒讯 “桥修起来了,出行安全了,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近日,在谈及新修建的余岩公路桥时,陈汉乡独山村村民朱才华喜上眉梢。

  曾经的陈汉乡独山村余岩公路桥被当地村民戏称为“踏水桥”,晴天可以顺利通行,雨天则水花四溢,尤其是降雨量大时水流湍急极易滑倒不利通行,是多年来困扰着村民的一件“心头事”。

  民生无小事。如何将村民的这件“心头事”彻底解决,不留“后遗症”,是陈汉乡独山村党支部一段时间来多次专题研讨的议题。

  “支部讨论研究后,一致认为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我村书记项目,用党建红架起这座‘民生桥’才是民之所盼。”陈汉乡独山村党总支书记朱丙南介绍道,新建的余岩安置点钢筋混凝土平板桥跨径为6米、宽5米,桥头顺接长12米,建混凝土挡土墙110立方米,不仅能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更能降低农产品运输成本,提高村民收入。

  下一步,陈汉乡独山村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保护和利用好现有生态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真正把独山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通讯员 谭亚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