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村庄新景美如画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高忠贵   时间:2022-05-10 08:57:28   

  宿松融媒讯 清晨的别河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分队”手持扫把拿铁锹伴着鸡犬相鸣声中忙碌着,景美人和的村庄面纱被徐徐揭开,一处处农家小院窗明几净,房前屋后面目一新,路边两侧红花绿树交织,一片生机勃勃景象。

  连日来,陈汉乡别河村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环境整治争先锋”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一支由党员干部、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出现在了别河村的街头巷尾,他们有的手持扫把、有的手拿铁锹,将清理出的落叶、垃圾等杂物集中归置到垃圾固定投放点。遇到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便上前耐心说服,真诚劝导,受到了群众赞扬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在这场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咱们村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居环境治理的排头兵。”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别河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江向全村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系统工程,要下足“绣花功夫”。针对保洁盲区难治理等突出问题,别河村广泛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对积存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补齐村容村貌短板,将别河村的名片越擦越亮。

  对于下步工作安排,别河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江胸有成竹地说:“下一步我将带领党员干部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别河村。”(通讯员 高忠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