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何成功   时间:2022-03-28 15:06: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日前,陈汉乡紧紧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开展高质量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三抓”为着力点,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认真对照2022年乡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找准全年经济发展的总脉络。每月定期开展项目谋划编制工作和闲置资源摸排,作为外出招商的方向标,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紧扣招商引资“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理念,坚决摒弃“守着家、等着来”的消极心态,积极主动向外对接,主动敲门。乡主要领导亲自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引进和跟踪服务,并明确招商组负责人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第一实践人、第一推进人”。各站所齐抓共管,各负其责,营造良好的项目落地软环境。

  抓常态走访、优化政府服务模式。全面落实乡“四送一服”包保工作责任制,实现全乡企业分片包保联系全覆盖,每月定期开展企业走访,对口联系,解决问题。由“企业往上走”转变为“干部沉下去”,实现服务对象精准化、政策咨询定点化、宣传工作常态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抓问题促解决、建设可持续发展营商环境。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针对当前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对企业提出的融资、用工、用电等方面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持续跟进问题解决的进度和效果,并宣传惠企政策。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施策,属于乡级层面能解决的,明确相应的职能部门限时解决;对于本级不能解决的,梳理汇总后上报给上级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解决。(通讯员 何成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