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 基层动态 >正文

北浴乡:乡村的“美颜”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洪熙   时间:2024-03-12 09:00:28   

  宿松融媒讯 “现在我们村环境可真好,家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种种菜、养养花,住着都舒服。自从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们村落实‘村干包组’网格化管理、村民自治,全村掀起整治‘热潮’,村内及周边环境从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美如画’。”罗汉山村党支部书记黎在凡说。

  近年来,罗汉山村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美丽乡村底色,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面貌,推动农村、农业和农民的持续发展,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营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罗汉山村以建设精品村为抓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用“改旧貌、精提升”的方式持续擦亮乡村底色,聚焦“六清六乱”集中整治,结合和美乡村建设、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开展村庄清洁、绿化美化、户厕改造、垃圾清除、污水治理等工作,全力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群众精神风貌。通过张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利用乡村振兴夜校、村民议事会、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入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进行全体总动员,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情,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罗汉山村将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村民生活幸福、乡村稳定和谐的发展新局面。2023年以来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建改厕18户,组织发动人员40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230余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6吨,整治水塘、拆除乱搭乱建及废旧广告88处。一处处美丽乡村新颜值、新图景正一步步走进乡村振兴的画卷。

  “从‘村容整洁’的小提升到‘生态宜居’的大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最大的优势和底气。”北浴乡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陈兵表示。下一步,罗汉山村突出“原貌整治、塑造特色”,扎实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化”,由点及线,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村,形成引领带动效应,推动全村环境向净、绿、亮、美转变,打造美丽、生态、宜居村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洪熙)

责任编辑:朱宜